DSC00030

ㄏㄏㄏ 下完標題之後我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就像我前一篇說的吧! 有一顆堅定的心 一張單程機票 一些衣服大概就夠了吧

(完全在廢話連篇 啊~不要在螢幕面前翻白眼)

那我只好分享我的親身經驗了 

我和Jessica在2012年底因為省錢搶便宜的心態

搶了酷航scoot的機票 飛雪梨然後在新加坡轉機

如果你問為什麼是飛雪梨 而不是Gold Coast, Brisbane, Melbourne, 甚至是Hobart?

我絕對答不出來 因為當時我們跟在台灣的你一樣   根本搞不清楚狀況lol

但希望大家看了接下來的文章會知道Brisbane不是一個可以久待的城市

飛哪都可以啊 記住請把布里斯本當作是一個過境旅館就好~~~

搶機票的教學就是天天看票價波動然後多看幾家航空公司知道停損點在哪

加行李加稅 我們一個人約莫才花台幣8000左右

這幾次廉價航空的經驗,酷航真的就像廣告主打一樣位置很大

不像虎航或是捷星真的是在坐客運 長程下來絕對會想殺人!!!!

飛機上的氣氛也比較輕鬆

會有沿街叫賣哈根達斯的場面出現

  

至於Working Holiday Visa (WHV) 的申辦我們算是有慘痛經驗

又是一個搶便宜歐巴桑心態

基於2013年要調漲 (寫到這裡今年年中又漲到約台幣$11000 不得不說澳洲政府根本在坑錢)

我們立刻殺去辦,申請的步驟網路上滿坑滿谷而且是STEP BY STEP的圖解→→ 好人做到底

之所以會說慘痛是因為

這份簽證的身分限制除了規定是要30歲以下

每個人一輩子還只能辦一次 一次一年期最多拿一次二簽

但是半年的時間內改變的事情很多

我申請上研究所 Jessica也決定要和馬來西亞男友結婚 哈哈哈好啦不是

她是找到理想的工作了:P

所以我們下次來就只能以旅行簽證的管道來了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觀光簽只要代辦費台幣$300附近

而且以華人多做黑工(不到澳洲政府規定基本工資)的情況也根本不用whv

總之 跟買機票一樣  不要因為一時的便宜誤了你未來可能改變的計畫唷

 

打包做功課方面 我只有幾個小小的建議

1.找好第一個禮拜要住的地方 而這個地方因人而異

曾經聽過有人說跟外國人住在一起,要忍受他們每天宿醉的酒氣

義大利室友連上鎖的保險箱整箱扛走@@

有人說她目前為止認識的外國朋友和瞭解有趣的文化

都是因為住宿認識的  而我和Jessica因為可愛 便宜 交通方便

選擇了 在zone1的雪梨屋  每個人的目標不同沒有一個建議標準

只能說如果你剛來這裡人生地不熟

想有個說中文也會通 跟房東住在一起因為他們會告訴你交通或是景點

雖然有時候規矩和原則多了一些 但基本上還算和藹可親

然後覺得au$150/week是合理價格,可以選擇Simon, Annie夫妻的share house

DSC00871  

 2.買一本至少有大城市city附近地圖的旅遊書吧

旅遊書固然好用 但我們也在過度依賴旅遊書這點上吃了不少虧

如果不想吃一樣的虧,還想反賺澳洲政府一小筆錢

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接下來的文章 (什麼廣告口氣XD)

 

3.在北半球熱得要死要活得我們,據說昨天台北飆到39度是吧

想必你們一定無法想像昨天半夜4度我冷到想上廁所起不來差點尿床的fu

請你在模擬怎麼收行李的時候

打開你家的冷凍櫃 不是冷藏喔 是冷凍!!!!!!

幻想一下本人穿透膚襪因為腳底龜裂刮破全新透膚襪的情況

你應該會多帶一點發熱衣 毛帽 手套 暖暖包 凡士林!!!!!!

太陽眼鏡 化妝品 泳衣 康寶濃湯塊 適合自己的衛生棉(外國超市上幾乎都是棉條) blabla就看你高興吧

pt2013_07_23_11_34_37[1]  

 

4.換外匯的時候 台灣銀行線上結匯 匯率比臨櫃好

換到一定金額還會送方便好用的國外旅行電話卡

線上結匯很方便,可以在家裡附近的台灣銀行拿也可以直接在機場領取

而旅支匯率又比現金匯率好 如果兌換台幣超過五萬又在澳洲生活超過一個月

強烈建議通通換旅支  直接在澳洲開戶存進去免手續費

澳洲三大銀行nab ANZ Commonwealth應該都不錯

但我個人隨機選了Commonwealth澳洲聯邦銀行  他們行員態度好 網站使用方便 很推薦

建議在開新戶頭的時候不要逞強  就找一個說中文的行員吧 不會有人笑你的

畢竟澳洲一個戶頭之下又有兩個子戶頭

澳洲境內轉帳通通不用手續費

稅號申請成功要回來告知銀行..... 這些用英文真的有些難度吧?! 

 

5.帶著一張裡頭有餘額的visa金融卡吧 現在郵局卡都可以轉成debit card了

雖然在澳洲開戶比在澳洲自己煮一頓飯簡單許多(對我來說啦)

雖然刷卡提款的手續費貴到翻白眼

但天有不測風雲啊~~~~ 還是帶著吧

記得出發前跟行員確認已開通國外提款跟刷卡功能喔

 

6.電信方面 光是方案和公司就讓我頭暈了

這點我們沒想很多就聽從網路上的建議用了 Optus的 connect for less方案 

覺得這樣打回台灣比較便宜 可是到現在我才打回去一次

所以我建議大家使用 5G上網超級方便    

 

門號 稅號 帳號  傳說中的 三 大 號 都是來再辦就好

 

7.來一個後背包吧 想我之前還想提一個longchamp包

現在回想真是太瘋狂了!!! 提一個肩背包就準備肩頸發炎致死吧

 

8.大家知道現在政府鼓勵台灣年輕人從事打工度假活動

有高達八萬的貸款嗎? 利息低 很多也不太需要自備款

但是大約需要半個月的工作天  你看! 連最後一個沒錢的藉口都消除了 還在猶豫什麼呢babe

 

啊~~~~ 我已經想不到什麼行前準備了

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喔,我快晉升一個月經驗的老包包了:)

DSC00597 @Bondi Beach, Sydne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lie 的頭像
    Julie

    茱莉的流水小日記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